左左左拉Zora

【临床医学在读】
去看见,去思考
“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记一次大收拾

        每次当家里有人开始搞卫生的时候,无所事事的人就一定会受到正在打扫的人的无尽吐槽,吐槽内容无非是:平时总是喜欢买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在那里,很多家里有的东西不放好,找不到又要买,买了又不用等等等。和我爸在家的时候,总听他吐槽我妈爱买没用的东西;而和我妈在家的时候,又会听她吐槽我爸总喜欢囤一大堆用不完的货。

        看来没有人不喜欢买东西。作为一个不知道遗传了谁的购物爱好者,为了避免因为游手好闲又爱乱买东西而被叨叨一下午,我今天早早地就认领了拖地的任务,而因为外出办事没有参与家庭清洁的老爸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今天被“口诛笔伐”的对象。于是我在房间写着作业,每隔5分钟就会被喊出去,看我妈展示那些她在柜子深处翻出的,我爸早年囤着的却一直没用上的东西,听她对他的深刻批判,以及对自己今天这番收拾多么富有意义的感叹。我每次都表示出深切的认同与赞扬鼓励,一个脏乱累的下午过得充满和谐。

        这一次收拾翻出了挺多很有用的东西,通过重新清洁和改造让整个家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和新的舒适。也正是当那些骂骂咧咧的碎碎念存在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家永远有人在用心经营,像是三人共骑的单车,你累的时候我骑多一点,我累的时候你骑多一点,不动的人可能会被吐槽吃太多,但这辆车永远在前进。

评论

热度(1)